全文摘自《宇宙光雜誌》517 2017.05 【母親節專輯】美與愛的對話

20139月號《宇宙光》雜誌,我們曾經採訪胡美蘭。她是造型達人,針對當期主題「美?不美?」,她的一段話讓我記憶深刻:「愛一個人,才會發現對方的美;對我而言,規劃一個人的美,最大的祕訣是『愛』。」這段話道出胡美蘭對美與愛的觀點。但是直到我在她的工作室,見她拿出一疊十幾本精裝故事書,聽她一一細說每張照片的故事,我才真正知曉,原來她不僅為「客戶」創造美的極致、愉悅,更一直在默默聆聽、陪伴,以至於療癒,以愛,創造生命中的美。

「每個人都會在意自己的美醜,但我發現,要讓他們在生命中找到喜樂和平安,才會有最美的畫面。」胡美蘭的顯赫經歷無須贅言,但是我發現,她在訴說愛與美時,眼中閃爍的亮光與快樂,是以前不曾見過的。「每當我聆聽一個故事,我就會想要好好幫助他們找回自信──比如說,一個孕婦如何展現自己的美;一對老夫妻,如何能深情相望?」胡美蘭翻著一本又一本故事書,宛如在數算自己的陪伴。「你知道要人在鏡頭前面說出『我愛你』,有多麼難嗎?而且,越是老夫老妻或親密如父母家人,就越困難。無數次我看到幾位堅強的父親泛著淚光、顫抖著嘴唇,輕輕說出一句『謝謝你,我愛你』時,接受者的感動與喜悅是難以描述的。這時的畫面與容顏才最真實、最美,因為他們之間已經以愛連結。」

胡美蘭的想法與做法也讓本刊有所聯結。在家庭價值備受挑戰的現代,在溫馨的母親節,我們合作以四個故事來呈現母女的愛與美,因為每個母親都承接上帝給予的任務,以及對家庭的愛──這是現代社會最需要的。

於是,在胡美蘭的鼎助之下,我們推出2017年母親節專輯「美與愛的對話」,與你分享四段感人的故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胡美蘭造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