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摘自《宇宙光雜誌》517 2017.05 【母親節專輯】美與愛的對話

【母親節專題|因為擁抱,沒有距離】
第一次被鄭樹芸和女兒的合照吸引,並不是美麗端莊的照片,而是兩人在小人國合影的舊照。她們雙手一模一樣地揣在胸前,調皮可愛的模樣,讓人看到這對母女的心有靈犀。時光匆匆,女兒已經長大就讀大學,兩人感情是否依然契合無間?
「前幾天,我騎摩托車出了小車禍,腳受輕傷。女兒很心疼我,只要有時間就會陪我,因為我是為了幫她送晚餐而受傷。」鄭樹芸的口氣淡然,宛如在述說一件再家常不過的事。「她現在每天騎摩托車上學和打工,學校很遠,我很擔心她的安全,常念她要小心注意,她難免嫌我囉嗦,有些不耐煩。現在我受傷,給了她一些警惕,相信她會更注意安全,我也放心了。」
鄭樹芸和女兒相處的默契,得力於女兒國中校長的一句話。「女兒成績中等,原本我會擔心,但是,校長告訴我,孩子的功課不是最重要,母女之間的感情才最要緊。」校長沒有告訴鄭樹芸什麼微言大義,但這句簡單的話卻讓她印象深刻。「校長告訴我,一定要記得擁抱孩子,因為擁抱,所以沒有距離。我很喜歡這句話,也常常擁抱女兒,我們之間就像朋友,彼此之間沒有距離。」

#讓我們一起愛我們的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胡美蘭造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